飞行官

黑豹黑金无差/王千源相关

#着迷其身 围巾组 不死法医/基本演绎法

Jonn在客厅找到了被成堆围巾环绕的的Sherlock,熊孩子看起来精神十足,不像是常人熬夜后那样神色疲惫。此时正盘坐在小山中间,带着思考中的神色端详红褐色条纹。

晨起还未打理的黑发垂在脸前,Jonn轻轻摇晃着脑袋将其摆弄到耳侧,脚步蹒跚尽量躲开地面的布料,“我从未想象过你有这么多的围巾。”

“棒极了,John,你终于起了。”Sherlock的声音比往常洪亮,起身踮起穿着蓝白条纹长袜的脚轻巧的挪动位置,张开手臂向室友示意环绕的围巾,“有的是昨晚新买来的,我会在将来的日子里用到这些。”

“你买了几十条围巾,为了什么?”Jonn成功跳进了厨房,地板因为重力发出轻微的咯吱声。她打开冰箱门准备为自己做些早餐。

“我相信你还记得前天的钻石店谋杀案。”Sherlock背对着Jonn摆出姿态,双手重新收拢到背后,重复着踮起脚尖向前倾身。(“你是指让我昨天倒头大睡十二个小时到现在的案子,难以忘却。”Jonn说。)“当我重新翻看案件簿的时候,发现法医报告上非常有趣的签名,令我感到非常熟悉——之后我连夜上网查了两百年前颇有名望的Morgan家族。不敢相信的事,这到底让我发现了今天的大秘密。”

“Morgan?”Jonn打开榨汁机,在对方侃侃而谈之际打断了话头,有些疑惑的回忆在前天的案子里,“你是说Henry Morgan,前天那个帮你解决尸斑的英国法医。他当时围着一条英式围巾,如果那就你这么疯狂的买围巾的原因。”

“完全正确,Watson,我相信他就是我在网上查到的家族后裔。”Sherlock拿起沙发上一打厚重的纸张,将前两页放在厨房台上榨汁机的一边,方便Jonn转眼查看。“至少我一开始是这么想的。后来我花了不少时间在网上翻查,猜猜我找到了什么?一张二战的照片,政府原本试图表达医护人员送温暖或者战争的残酷,但是我在这张图上,找到了我们人见人爱法医的脸,就在这儿。”他又放下一张照片,黑白但是非常清晰,病床边上身披大褂的男人正是前天Jonn遇见的Henry Morgan的脸。

Jonn感到几丝不安,她环视了两张照片上的面部细节快速的与之对比,握在机盖上的时候顿时抖了抖,“…Sherlock,我想着一定是巧合。”

“一次很有可能是巧合,可是两次,三次?”Sherlock拍出照片的时候越来越快速,丢下几张黑白,模糊,或者彩照,均匀的散落在桌上供室友查看。“这可不是什么巧合,Watson,这个男人在让我如此感兴趣的同时拥有这么大的秘密,在过去的两百年内,他的容貌不变,似乎永远都不会变老,他是不是拥有不死之身?”

他们因为这件事争论了一个下午,除了这件事也并没有新案可查。Jonn的不安丝毫没有消散,证据对比之下,似乎不死之身这件不可能的事才是错误的本身。照片来自Sherlock在网络几处歪门邪道网站的翻找,最终还联系英国相关事宜的人,得到的资料也吻合一二。

最终他们达成一致,第二天去拜访这位令Sherlock着迷的医生。没错,Jonn通过一天了解时刻,已经有些怀疑她的室友着迷进Henry Morgan的故事里,包括客厅里的那些围巾。

评论(3)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