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官

黑豹黑金无差/王千源相关

#龙 #上 短篇 ※龙!Mozart,恶魔!班列里,双萨兄弟

恶魔黑化哥哥发现弟弟爱上了一条龙!

   

1

维也纳鲜少能见到魔龙。

Salieri能辨认近乎所有的物种,即便身为人类,辨认世界的视野与常人不同。人看不见张牙舞爪的怪物,Salieri将自己的秘密掩藏之下,过的与常人无异。街道上的蛇尾长长的拖拽在地面,他抬起鞋靴跨过,视线落在前方。他的行为与心思不同一轨,唯一一个真正活在魔物中的人。

年轻的魔龙贪玩,桀骜不驯,城市中近乎没有他们的容身之地。在他看来有着轻浮的语气,不带一丝尊重,Salieri印象中给Mozart批判了死刑,魔龙却不管不顾任何人爬上指挥的座椅,姿态熟练的高喊着,“我们即将演奏咏叹调十曲号!”

Salieri不禁皱起眉,冷下高傲的脸,打断了对方,“Mozart。”

故事充满了戏剧色彩,Salieri眼中能看见狐狸Rosenberg翘起尾巴,高昂着脑袋带头踏步离开。Salieri记得他温和了自己的态度,转身也准备离去。可富有才华的金发年轻人欢快的叫喊他的名字,垂下龙角朝他鞠躬,眼中带有魔物不该有的笑意,话语中仿佛夹杂着天籁般的音乐,“Salieri!”浑身散发着自信,让乐师长感到不安。他停下,礼貌性的留来下来,视线落在对方的身上。

“您同我一样,是一位音乐家!”

魔龙邀请Salieri欣赏他的曲子,Salieri深深陶醉在其中。闭上眼倾听,Mozart谱写的曲子令他焕然一新。刮起毫不留情的风暴,席卷一直以来筑起的堡垒,扫去了阴郁。毫无疑议的值得称赞,这令Salieri满心慌乱,猛然发现留下来是错误的选择,那些赞赏的话语难以启齿,到了口头变成一贯的冷静。“你我便相安无事。”他说,转身快步离开。

Mozart在Salieri身后放声大笑,伴随着掌声。不知实在欢庆发自内心的胜利,或是嘲笑他的落败。他装作早已远去,内心浮现出魔龙张开双翼欢笑的神情,棕眸闪动着常人难以察觉的红光,反倒刺痛了他的眼眸。

2

午后的阳光明媚,松松散散落进窗口的缝隙中。Salieri面色沾染着阴沉,不停的弹奏,好像那是一颗救命的稻草,难以演奏的曲调,能带给维也纳的惊鸿一现。房间里有尘埃,空气沉闷的使他喘不过气来,可手依旧不停,不失节奏弹起小调。那些被窗帘遮掩处的阴影嗡动着,恶魔似乎也对着消沉的人儿难以忍受。

透过漆黑的窗帘穿出琴声,音符低低的透露出Salieri的烦躁不安。恶魔悄然无息的握住了他的手止在琴键上空,缓缓收拢了指间,使他动弹不得。箭头尖端的猩红尾巴在身侧摆动,轻轻的搭在腰间。“下午好。”Salieri听见身后的恶魔说,感到对方的下巴搭在他的肩膀上,亲吻他的脖颈,“您弹奏的曲子可令窗外的鸟儿都哀伤,在为一只稀罕的小动物而烦恼吗。”

战栗着,Salieri意识到自己在颤抖,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兄长了解他所想的一切。恶魔把他的双手摁在琴键上,钢琴猛的发出杂乱的音调,没有因为兄弟的沉默停下话头,“还是说,他对您的威胁,彻底让您的心在颤抖了呢?”

“也是,拥有令人嫉妒的天赋,我的兄弟,您对音乐的热爱,可还是略逊一筹啊!”

言语就像无形的刺,钻进Salieri的胸口,尖锥般的疼痛。他张了张口,恍然发觉自己已经说不出话来。汗水顺着额间流向下颚,颤抖中滴落在琴键上。他的哥哥将他搂紧怀中,安慰在自己面前难以维持面具的人。“…我亲爱的弟弟,您是在害怕他,还是害怕我?”恶魔问,Salieri抿紧嘴唇,知道自己从未给过对方任何答案。


评论(5)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