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官

黑豹黑金无差/王千源相关

莫萨。现代AU。歌手!Mozart/作曲家!Salieri(1)

ooc肯定有

我不会起四兄弟的名字…先这样吧,这里莫扎特也有两兄弟的设定,我的想法是Nuno是个离家出走追逐梦想的少年…
Antonio 班萨
Anton 没弯萨


台阶下传来脚步声,Mozart抬头瞧见高个的男人往这个方向走,抱着两袋子东西正弯下腰把掉了的水果捡起来。他帮人把东西捡起来递过去,对上那张笑吟吟的脸。对方围着厚实的围巾,绿眼眯起来同样的打量着他。

“谢谢。”那人重新整好袋子轻松的拎起来,站起身留给Mozart视线里一双长腿好心的问,“您蹲着累不累?”

“没事。”Mozart苦了苦脸拿着对方走进楼梯道里,他的腿已经没什么知觉了,后知后觉的站起来在地下伸展起来。闲暇之余电话叮叮响,他接起电话,“喂?”电话那头是乐队的朋友,特点就是嗓门大,先感叹了一番他的毅力,“还在他家楼下呐?这都多久了您真能啊。”

Nuno看见四下没人,大胆的原地做起蹲起,“我觉得快成了。”一天几趟他在楼下等着人,为了这位号称“金牌音乐制作人”的作曲家Salieri酿造良好形象,上回终于掐着好时机遇到了对方的助理上去招呼一阵并借机谈了谈合作问题,记了联系方式还了解了个人信息。“我记下了,您下回可以再来试试。”

像Mozart这样厚脸皮的艺人估计也不是第一次,所以他至今没收到回信。他先前在某个音乐会上见过对方几面,甚至还打过招呼,对方看起来彬彬有礼又点那个拒人千里之外的意思,他等在下面为了一个单独谈话的机会,就跟那助理说的一样嘛,再来试试。

“您今晚还等着啊,那队里邀请参不参加?”

“看情况,说不定今晚成了我就回去。”Mozart悄悄地说。他不傻,不像是狗仔队那样二十四小时的走,这回他正掐着点来的,没事会在附近的餐馆绕一绕。

“辛苦辛苦。”

等了一会经纪人又打来了电话,“您在哪?”

“有事吗!”Mozart问。

“您今晚不去展览会宣传了?”对方问他,“还在解决作曲吗。”

Mozart诚实的回答,“是啊,我就不去了!这不是为了乐队的利益嘛。”嘴巴故意放的很甜,电话那头的人知道Mozart习惯自己动手,从独自参加好声音开始就是个自给自足的人,要是办不到会直接找自己开口,Mozart一直是公司里独特的那个艺人,如果不是活动原来越多他自己管不过来,公司本身可能还签不到这个新星,于是叮嘱几句其他的事就撂了。

挂了电话,他又重新蹲下去看情况。之所以在这等着全权是为了新专辑的问题,身为音乐界一个当红歌手,从某个歌唱比赛唱到另一个歌唱比赛,签公司后迎来第二张专辑的制作瓶颈,嘿!他规划好了,这回要怎么怎么样,正需要这位金牌制作人的参与。

所以他蹲在这不缺原因,他知道这位制作人很久了,先前在自己写歌的时间里有参考过前辈们的经验,这位正是他注意很久的人物。他曾经在对方签约的唱片公司门口花费很多时间,发觉对方不常来根本碰不到的事实所以小心翼翼的换成了打听来的住所地址,还掐着时间防止被人称偷窥狂一样的类型。他想了想,换了一个姿势蹲着,正看见楼道下来穿着黑衬衫的Salieri。

Antonio正在喝他的花果茶,里面满是散发着清香的花瓣和叶子。Anton进门时低下头,过了那个门框极低的小门,把东西都搁在他面前的桌子上。他的弟弟摘掉围巾,脱下大衣,Antonio抬起眼搁下他的茶杯。

“在楼下碰见你的亲儿子。”Anton开了个小玩笑,诚恳的提醒大哥等在楼下的Mozart,让后者皱起眉。这个称呼是Mozart在某酒吧提到的一句话,Anton毫不在意的提到自家酒吧里有位明星把Antonio当成话题被调侃,对方端着酒杯称“我得真的报到大腿才能喊他亲爸爸!”,大概是大哥的粉丝期望着结识一下。

这一点二弟只是当做见面突然想到的一件事,Antonio记得这个走摇滚和流行路线的歌手,两兄弟没太注意,助理曾经提到过(?),但最后吸引他的是楼下保安打电话来询问在他家楼下晃了一天的人他是否认识,让音乐制作人疑惑起来。

“您要不处理一下。”保安这么试探,Antonio解释到工作上的问题,二弟则保留了个态度,他也经常能遇见Mozart,但身为Salieri两个人都很不积极的没有戳破楼下的那位歌手,今天在周末两兄弟准备连夜开车到临近城市的大学接上三弟出来家庭聚餐一回。大哥的意思“毕竟一个多月了”便各自询问了遍。

这会Anton收拾小包,Salieri的大哥看了看类似于夜宵的包装袋,发觉里边有水果,觉得不太好带着。准备一会往冰箱里放,他起身把杯子洗了干净。洗着洗着杯子望见窗外楼下的小身影像模像样的在蹲起,觉得很失礼节,哭笑不得的想到这件事务必是要解决的。

金牌音乐制作人Antonio Salieri,这位小有名气的作曲家在音乐制作方面非常有名气,这个意思是他属于不刷脸的音乐行业,现代流行方面的一位大师,所以本人是非常满意自己的工作的。说到底他就对二弟的工作就稍微不太满意,一家之主在内里有点担心的是开酒吧的危险问题,不过这一点他没提到或者表露过,四兄弟的性格就没有出什么矛盾过,他尊重弟弟的选择。

关于他没有立即处理Mozart事件的问题也是稍稍有原因的,他不是明星,所以第一次感受到狗仔队一般的氛围时第一反应想要等对方自己离开。毕竟正统的渠道不是没有,只要对方是个正儿八经的歌手就能托关系联系他,不需要到他家楼下来堵他的门。他哪知道Mozart排开经纪人的那套独立体系和那股坚持不懈的毅力,他最终决定提前下去跟这位先生好好谈谈。

于是Antonio提醒兄弟先不要带着水果,对方表示这是促销送的,接着他披上一件外套下楼去。下道口下看见那个身影,眼神不躲不闪的瞧了瞧,反而让小歌手觉得很不好意思。

“嗨!我是——”他拍拍腿站起来,看见等了很久的人非常兴奋的过去,生怕对方没有注意到自己。他双腿一软,谁知道是蹲久了还是如何如何,举起手正朝着对方打招呼,谁知道身子猛的沉,扑通一下跪在Salieri面前,手夸张的幅度从头顶扶到地面上。

“……”Antonio沉默的低下头看着面前的人,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您…”

“Wolfgang Amadeus Mozart!”对方猛的一喊把Salieri先生吓了一跳,他看见Mozart站了起来。

Mozart是非常紧张了,他活跃的性格从没把事情弄得这么尴尬过。他报上自己的名字,想到自己来的目的欢快的打起精神站起来,“我是个歌手,想请您跟我和我合作——”

“Mozart,我听说过您。”Antonio打断了对方的话,“您在下面很辛苦了,先上来吧。”

于是Mozart扶着楼梯飞快的跟着对方上了楼,他们进了扇小巧的门,以至于他再直起身些就会撞上门框。他看见Antonio进门后请他坐下来,心中有些忐忑不安。对方这是已经知道他在下面的等人行动了,虽然说他本身的目的是毫无恶意的,可他还是有种被抓包的罪恶感。屋子里右侧的一间房门打开了,Mozart睁大眼看见先前在楼梯口掉橘子的Anton走出来,对方倒是礼貌的朝他打了招呼,“是您啊。”

“你们认识?”Antonio坐在沙发上问。

“这位先生在楼下好心帮了我一把。”Anton回答,棕绿的眼眸带着些笑意。

“您不用客气,我来是想请Salieri先生合作我的新专辑!”Mozart回答,听见Antonio礼节性的帮他介绍,“这是我弟弟。”

“您如果需要合作完全可以让您的公司联系我,不用这么…大费周章。”

“我非常喜欢您,所以希望这件事能亲自找您,像这样见上一面!”

“我会考虑的。”Antonio抛出个不肯定的答案,“恕我抱歉,因为在这之后我还有些事要出门,我会给您留下联系方式,希望您可以通过短信来联系我,过一天我会告诉您我的答复。”

Mozart愣了愣,两个人快速的交换了联系方式。Antonio送前塞了他一袋橘子,“希望下次见面能跟您更愉快。”

愉快。小歌手Mozart抱着袋橘子踏上了回家的道路,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次见面。他一直期待着跟Salieri谈论他的作曲方式,风格。再者,对方的手机号都到手了,让他有点满心欣喜,全然不在乎找经纪人要手机号这样的方式比他的周折更简洁些。

回过头来,Salieri兄弟已经上了车。Antonio也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位Mozart,他见到这位歌声在他的评价范围能达到很棒的歌手,深觉得对方的行为举止都怪异极了。他出于礼貌没把高傲全部放在脸上,深知自己应当做出回应。

评论(5)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