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官

黑豹黑金无差/王千源相关

#龙# 下 短篇※龙!Mozart,恶魔!班列里,双萨兄弟

一点屁话:ooc狗血预警,把去年的短篇填了(你个懒鬼),这篇+蛇萨印了无料1617请雷同志帮我带去了!愿意要的话也请找我要,只求不糊墙。

上篇:https://shakeitmamashakeit.lofter.com/post/1e454a99_f336cbd

——————————分割线——————————

“我虽生活在这个世界,却不属于这个世界。”
《麦田里的守望者》

3

炽热的温度惹得Salieri皱起眉,魔龙在周遭走动,肆意喷了喷口中黄澄澄的火焰,围绕着他像是撒欢般张开翅膀,笼罩在上方投下阴影。“您最好坐下来。”Salieri避开视线提醒对方。

洋溢着欢快的神情,Mozart善意的停下恶作剧,神秘兮兮靠近Salieri耳边,“我要告诉您一个秘密。”

Salieri肩膀不动声色的抖了抖,毫不犹豫的冷声回答,“鄙人不感兴趣。”他轻哼着,那个瞬间仿佛有道视线刺痛了他的背脊,他没有回头去看,恶魔就在哪片阴影下注视着他,毫不犹豫的断开与可能魔龙更进一步的机会。他不需要,更需要证明理智分析利弊的做法。维也纳遍布怪物,Mozart站在对立面,也是Salieri所谓的盟友无数次提醒过他的,是非了解又如何?短暂的时间里在Salieri的世界里掀起轩然大波的人。更冷漠,更刻薄的乐师长做了往日应当做的。

魔龙听懂了Salieri话里的讽刺,毫不在意剃掉了Salieri朝他丢来的刺,“您别这么早下定论啦,即使一个大调您再不怎么喜欢,也不能不去用它。”他凑过来咬耳朵般的眨眨眼,表情有些沮丧,改口问道“您相信摆脱自然的力量吗?”

“我虔诚于上帝。”Salieri说。

“哎呀,不对。”Mozart困扰的说,“不是那个生来存在每个人心里,传播千万家的信仰。我在问您自己,如果我是天使,是怪物,是守护您或是违背真理的人,您会怎么看我呢?”

沉默片刻,大师勾起嘴角,露出一个难以置信的微笑。他感到魔龙认认真真的盯着他,焦糖棕的双眸隐隐放出金色的光芒,“您在跟我开什么玩笑?”

4

魔龙待在人多的地方。怪物们聚在一起,成为城市之下最热闹的秘密。

时间忽的缓慢流动起来,Mozart笑的弯起弧度的眼睛渐渐睁大了,视线落在同他与众不同的人身上。恶魔通红的尖角尤为显眼,蓝眸应着灯光在昏暗下闪过莫名的光芒。欢笑声,吵杂声化作鼓点敲击在脑海里。两只怪物互相注视着对方,直到魔龙轻松的开口,“您跟我认识的一位朋友长的好像!来自地狱的朋友,您还是位不常见的使者。”说罢他低低的笑着,饶有兴致打量四周的变化,“您有什么话要带给我吗?”

瞬息间,仅仅是次呼吸的时间,恶魔张开口。缓缓挪动的事物瞬间停止,鼓点压迫耳膜,带动绷紧的弦触碰到魔龙的脸,“我代人请您谱写一首安魂曲,用您的天赋。”恶魔低沉的,略有同情的语调,丝毫不拖泥带水的说。

“为谁?”

恶魔轻轻摇头,“您不需要知道这么多。”

“您应该告诉我。”魔龙生气的说,“只为原因,您可以告诉我。”

恶魔抿紧嘴唇,在人群里显得格格不入,巡视猎物般胜利的勾起嘴角望着Mozart。他与Salieri共同点众多,都带着不尽的谎言,让人听着辩不出真伪,“请您抓紧时间。”

那些静止不动的怪物们又挪动身子,如同浪潮一波波涌动,缓慢的敲击脆弱的弦。恶魔准备离去,他望见魔龙愣了愣,紧接着像是对方刺破了装着不幸的薄膜,依旧欢笑着眼眸,“谢谢您来找我。”年轻的乐师说,“谢谢您告诉我。”还坐在原本坐的那个位置,声音穿过人潮蔓延,“但我不害怕。”

“但我不害怕。”魔龙说,恶魔忽的消失了。

5

“救救他。”Salieri垂下头,他面前站着长发的恶魔,束的整洁。他明白了,犯下至始至终的错误。那位被称为天才的音乐家躺在屋子里的床上,翅膀耸拉着彰显虚弱,生命即将逝去。

“亲爱的。”恶魔说,省去了温柔,“您自己做了选择。”

Salieri阴沉的矗立在原地,恶魔倒是认认真真的安慰着兄弟,搂抱着他的腰,亲吻着他的唇瓣,“我是您的一味良药,能实现您的愿望,您本有机会拯救他,可命运不让。能怪谁呢,怪您开始便避开锋芒,波涛汹涌之下一再退让。怪龙生来没有好命,磕磕绊绊最终还是跪在了您的脚下,您是我的兄弟,拥有颠覆的力量,站在山顶依靠风景。别去哭泣,您陪伴着他,我了解您的情绪,您陪伴着他渡过最后的台阶。”

话音未落,Salieri恍惚间重新坐在床边,紧握着的那双手变得颤抖无力。龙的鳞片散落四周,赤金的眼眸失去原本耀眼的光彩。他攥紧手,在最后向魔龙表达他的歉意,“我很抱歉。”他说。

Mozart大方的回答,“没关系,这不是您的错,我还以为您一直很讨厌我,有段时间…”他慢慢的慢慢的说,Salieri坐在那,在半合上盖的棺材前懊悔。“我很抱歉。”Salieri轻轻说着沉浸在思绪里,任由浪涛在心底翻滚着,淹没自己。他的声音渐渐变得颤抖起来,坦诚的说,“您是我见过最富有才华的音乐家,怪罪我,您不明白…”

“我知道。”魔龙抬起手,带着Salieri绕过头顶,贴紧苍白的脸颊,向上落在尖锐的龙角上,“我知道。”他安慰着,“这不是您的错。”

直到棺材寂静了,盖紧了,尘埃落定。Salieri哭泣着,他的灵魂仿佛被钉在里面。“您到现在知道您在害怕什么了吗?”耳畔恶魔的呢喃回荡着。


END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